Taiwan Can Help  台灣政府手機 App 讓市民捐口罩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28 12:09 | 科技新知
假如要數一個應對武漢肺炎最好的政府,相信台灣應該排名第一,他們不但成功阻截疫症大規模爆發,還自給自足準備好醫療裝備,為市民和醫護提供適切的保護。在台灣的疫情開始穩定,甚至有退卻的跡象時,台灣甚至向外國施以援手提供口罩。

02FB.jpg

台灣政府昨日宣佈一項發揮「Taiwan Can Help」精神的方案,透過手機程式「健保行動快易通 App」讓市民決定是否將自己的口罩配額捐出,用作協助其他國家。台灣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陳時中在昨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台灣製造的口罩品質好,產量亦穩定,因此因應國際互助精神,決定推出「護台灣、助世界」活動,讓市民選擇捐贈口罩予其他國家。讓台灣人展示心意,政府因應國民的想法去進行口罩捐助。

0428-2a.jpg

台灣人原本利用手機程式可以預訂自己份量的口罩,現在則可以將配額捐出,自從 3 月 12 日推出口罩實名制 2.0 後,他們未領取的口罩配額都可以選擇捐出。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將整個捐贈程序簡化為 4 個步驟,而且還可以讓善心人選擇公開姓名或以匿名方式默默行善。

資料來源:buzzoran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