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全新電池技術   Tesla 有望調低造車成本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15 10:53 | 科技新知
電池科技對我們的生活有很大影響,無論是手機、平板、遊戲機還是電腦的電池,到電動車的電池,續航能力和充電速度都是消費者重視的環節。近年電動車開始搶走傳統燃油引擎汽車的市場,當中 Tesla 更加是電動車市場的一哥。

04FB.jpg

電池主宰了電動車的售價,最近有消息指 Tesla 正在開發一款足以改變市場的「秘密電池」,路透社的報導指這款電池不但低成本,而且擁有超長壽命,最快會在今年內率先應用於在大陸生產的 Model 3 電動房車之上。有了這款成本較低的「秘密電池」,Tesla 有望降低整部電動車的成本,從而將定價調低,令售價更加親民和增強競爭力。

0515-4b.jpg

更重要的是這款新電池擁有更像的壽命,對環境的傷害會相對較低,而且電池從電動車上退役後,仍然可以應用於電網作為蓄電池之用。Tesla CEO Elon Musk 早前透露,公司會在稍後舉行的 Battery Day 電池日公佈重要的電池技術,據說活動將會在 5 月底舉行。

資料來源:ubergizm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