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加入睡眠追蹤   watchOS 7 八大新功能仲有呢啲

虎仔 / 馬日山 2020-06-23 12:39 | 科技新知
除了 iOS 14、iPadOS 14、macOS Big Sur,Apple 還在 WWDC20 發表了將會在今年稍後時間正式推出的 watchOS 7,現有 Apple Watch Series 3、4、5 都可以獲得升級,但部份功能則未必可以在所有型號上使用得到。究竟 watchOS 7 有什麼新功能?版主虎仔同你整理好。

03FB.jpg

watchOS 7 的主要更新包括:


001:按照自己的需要和喜好,無限自訂和個人化錶面,錶面可以透過訊息、電郵、App Store、網站或社交媒體分享和下載。App 開發者亦可以在同一錶面顯示多個複雜功能,Apple 亦為 watchOS 7 加入全新的錶面設計,當中包括 Chronograph Pro、Photos 和 X-Large 三款全新錶面。
   
002:用戶期待已久的睡眠追蹤功能,終於在 watchOS 7 引進,透過 Apple Watch 的加速度感應器去偵測由呼吸造成的輕微活動,用戶可以了解自己真正的入睡時間、睡眠時數和整體的睡眠狀況,數據會以每天或每週方式顯示。新系統還加入協助入睡的 Wind Down 功能,讓用戶設定睡前習慣,例如調暗燈光、播放音樂、冥想等,又加入觸感鬧鐘,在不騷擾身邊人的情況下喚醒用戶。
   
003:洗手能夠防止很多疾病的傳播,watchOS 7 新增自動洗手偵測,利用動態感應器、咪高峰和機器學習功能,自動偵測洗手動作和聲音,然後系統會自動啟動 20 秒倒數,又會顯示用戶的洗手頻率和時間,讓用戶養成良好的洗手習慣。

0623-3f.jpg

004:體能訓練 App 新增核心訓練、舞蹈、功能性力量訓練、緩和運動 4 種鍛煉類型,當中舞蹈包括 Bollywood、健身舞、Hip-hop 和拉丁舞。原來的 iPhone「健身記錄」改名為「健身」,介面亦作出更新。
   
005:watchOS 7 加入耳筒音訊通知,當用戶使用耳筒聆聽媒體超過每週安全聆聽量是,Apple Watch 就會向用戶作出提醒。用戶亦可以在 Apple Watch 得悉自己每星期接觸高分貝音量的時間。

0623-3i.jpg

006:新增單車路線指示,讓踩單車人士可以 Apple Watch 導航。

007:強化後的 Siri 可以直接在 Apple Watch 翻譯多種語言、提供聽寫功能、得出訊息,而且整合「捷徑」App 作複雜功能使用。

008:在「健康」 app 中提供的全新活動能力數據包括:低度心適能、步行速度、上樓梯速度、下樓梯速度、六分鐘步行距離、雙足支撐時間、步幅和對稱。這些數據可以協助臨床醫護人員監察年長病人安全和輕鬆移動的能力。

資料來源:Apple

https://www.eprice.com.hk/news/all/s/wwdc2020/1/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