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拍美國大學進行研究   未來 Apple Watch 或可偵測抑鬱症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05 14:43 | 科技新知
Apple 日前宣佈跟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合作,進行一項為期 3 年,由雙方的研究人員共同設計的研究項目,參加者將會佩戴 Apple Watch 和使用 iPhone,希望能夠找到偵測和處理抑鬱症的突破性方按。

02FB.jpg

先導項目會在本週展開,UCLA Health 會招攬 150 位參加者,而研究計劃將會在明年正式開始,直至 2023 年,屆時會有 3,000 名來自 UCLA Health 和 UCLA 的大學生參與。研究會運用 Apple 的 iPhone 和 Apple Watch,配合 Beddit 睡眠監測裝置等科技,嘗試去衡量睡眠、運動、心率和生活習慣等,如何影響一個人的沮喪和焦慮感。

0805-2b.jpg

除了要下載和使用 Apple 提供的軟件,參加者亦需要填寫問卷和參加臨床面談。今次研究項目集合了 UCLA 的深度研究專才和 Apple 的創新技術,希望能夠改變現時治療抑鬱症,主要取決於患者主觀記憶的做法,而是改為基於客觀和精準數據去作出診斷和治療。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