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手腕遭燙傷   Apple Watch SE 出現過熱問題

虎仔 / 馬日山 2020-10-20 09:50 | 科技新知
今年 9 月發表的 Apple Watch SE,以相對便宜的定價吸引了不少 iPhone 用戶,不過最近就在韓國爆出多宗安全有關的事件,引起了外界的關注。在 10 月 10 日至 19 日期間,發生了至少 6 宗 Apple Watch SE 過熱的事件,而所有個案都恰巧在韓國發生。
 
06FB.jpg

幾乎所有發生過熱問題的 Apple Watch SE,都在錶冠旁邊出現因過熱而損毀的痕跡,有用戶表示過熱情況在充電期間發生,亦有用戶在佩戴時過熱,其中一人的手腕更因此被燙傷。有分析指過熱位置介乎震動單元和數碼錶冠之間,估計是螢幕連接器有關。
 
1020-6b.jpg

有 3 名用戶表示已經因此獲得 Apple 免費更換或退款,而 Apple 總部亦會稍後派員跟進。網站 AppleInsider 指 Apple Watch SE 過熱問題暫時只在韓國出現,其他地區未有類似報告,懷疑是個別批次生產時出現問題,而非手錶本身存在安全隱患。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