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 點對點加密終於推出   iPhone、iPad 用戶要等等

虎仔 / 馬日山 2020-10-27 11:31 | 科技新知

06FB.jpg

自從疫症爆發後,在家工作和學習成為了新常態,而 Zoom 正是不少機構選用的平台。Zoom 的中資背景加上欠缺完善保安功能,讓不少用戶感到憂慮,他們在 5 月宣佈向付費用戶提供點對點加密功能,此舉引起不少負評,在兩星期後 Zoom 決定轉軚,將點對點加密向包括免費用戶在內的所有用戶開放。

昨日 Zoom 終於宣佈點對點加密功能,將會透過技術預覽方式向所有用戶開放。Zoom 預設使用 AES 256-bit GCM 去為語音、影像和程式分享進行加密,當點對點加密功能啟動後,除了參與會議的人士能夠獲取加密密鑰,就連 Zoom 的伺服器亦無法取得。

值得留意的是啟用點對點加密後,部份 Zoom 的原有功能將無法使用,包括比主持人提早進入會議、雲端錄影、串流、即時傳譯、投票、一對一聊天等,而第二階段的點對點功能預計會在明年才會推出。理論上 Zoom 的點對點功能已經支援 Android、iOS、macOS 和 Windows,但礙於 App Store 還在審批 iOS 版的軟件更新,所以 iPhone 和 iPad 用戶還要等等。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