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與麻省理工合作   研發智能手錶血糖監測技術

虎仔 / 馬日山 2021-01-25 07:43 | 科技新知
自從 Apple Watch 由運動鍛煉,進化到健康監測作為定位後,智能手錶亦開始引進心電圖和血氧監測等功能,下一個會在智能手錶出現的健康監測功能,很大可能是協助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監測技術。
 
01FB.jpg

最常見的血糖指數檢測方法,通常是侵入式「篤手指」取血,根據韓國媒體 ETNews 的報導,Samsung 打算在下一代智能手錶,包括 Galaxy Watch 4 和 Galaxy Watch Active 3,引進非侵入式的血糖監測功能。報導指 Samsung 跟美國麻省理工合作研發相關技術,並且在去年 1 月於科學期刊《Science Advance》發表利用拉曼光譜技術去監測血糖指數的文章。
 
0125-1a.jpg

拉曼光譜利用雷射光散射去測量物質的化學成份,Samsung 打算將技術引進到智能手錶,去測量血液中的血糖含量。ETNews 又提到除了 Samsung,Apple 亦準備在下一代 Watch 引進類似功能,而 Apple 早前獲得了一項糖尿病監測相關的專利。
 
資料來源:mspowerus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