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的配件、失敗的耳機:vivo TWS Earphone Neo 開箱評測

DanielTangHK 2021-05-26 02:32 | 科技新知
每個品牌都會推出自家的真無線耳機,配合使用同一品牌的手機,能得到更佳的體驗。vivo 也不例外,在香港推出了 TWS Neo,但是耳機的音色又值得 vivo 手機用戶買單嗎?

vivo tws.jpg


vivo TWS Neo 採用近年流行的半入耳式設計,但是充電盒使用了鵝卵石般的設計,配以 Type-C 插口。耳機續航達 4.5 小時,配合充電盒使用後達 22.5 小時。耳機支持在「耳棍」上下滑動控制,但是由於耳機與皮膚有一點距離,所以在上下滑動時會有不穩的感覺。耳機重 4.7g,比小米真無線藍牙耳機 2 SE 稍重。
 

跟其他手機廠的藍牙耳機一樣,使用 vivo 手機連接 vivo TWS Earphone Neo 會彈出專屬彈窗畫面。 不同於三星 Galaxy Buds 系列般使用 Galaxy Wearable 應用程式,vivo 耳機可以直接在 vivo 手機的藍牙設定頁面控制耳機。TWS Earphone Neo 支持最高 aptx adaptive ,但是小編使用 vivo V21 5G 就未有觸發到 aptx adptive 而只開啟了 AAC。設定頁可以設定耳機滑動帶的觸碰操作。

耳機的高級功能除了有今年隨街可見的自動檢測配戴暫停/開始功能、音效等等外,更可以透過手機 GPS 顯示出耳機最後連接的位置。而透過軟件更新,更發現這款耳機竟然還有更新。但耳機這類副產品的軟件更新通常只有一至兩次左右,所以也不會嚴重到耳機操作,但是如使用其他品牌手機的用戶就無法享受更新了。
 
實試後耳機在高音位欠缺細緻,而在低音表現中聽到了爆聲的聲音,在破音時出現拆的情況。而在高音時也不算特別清晰。質素與一般三四百元藍牙耳機的質素相若,以 $599 的價錢來說有點不值了。

總結

vivo TWS Earphone Neo 作為自家手機的智能配件,功能上是超班的,而能在設定頁面控制參數是非常有用的。但是 vivo 手機僅有 X 系列以上才支持最強勁的 aptx adptive, 連中高階的 V21 5G 均不支持,實際可用性就大大減低。而音質也成為這個耳機的其中一個敗筆,除非你是在 vivo 手機甚至是 X50、X60 系列的產品,否則相信市場有更高性價比的產品。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