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更新官網   力谷 Apple Pay 數碼錢包

虎仔 / 馬日山 2021-06-03 10:14 | 科技新知
近期有消息指香港政府打算將電子針卡加入到 iOS 的 Apple Wallet,令更多人留意到 iPhone 內的電子錢包功能。其實 Wallet 並非只用來儲存針卡,還有其他功能,日前 Apple 就在官方網站增設了 Apple Wallet 專用頁面,介紹 Wallet 在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的主打功能。
 
04FB.jpg

Apple 表示 Wallet 功能讓用戶在 iPhone 和 Apple Watch,儲存銀行卡、信用卡、交通卡、登機證等。Apple 在官網內強調 Wallet 的保安和私隱能力,例如當用戶進行刷卡消費時,每次都會使用一組獨特的交易碼,故此商號無法知道用戶的信用卡號碼。用戶甚至毋須將信用卡隨身攜帶,由於 Apple Pay 使用非接觸式交易,用戶毋須觸摸信用卡機,在疫情下更保障健康。
 
0603-4b.jpg

Apple 同時亦更新了 Apple Pay 的介紹頁面,釐清了很多用戶將 Apple Pay 和 Wallet 的混淆。Apple Pay 是一種安全的非接觸式支付方法,可以應用於實體商店或網上消費;Apple Wallet 則是要透過儲存銀行卡和其他卡類,方便用戶進行手機交易的錢包,還可以在 iPhone、iPad 或 Mac,透過 Safari 進行網上或程式內的消費。Apple 表示 Apple Pay 比起使用現金或實體銀行卡更快更簡易,美國 85% 的零售商已經採納,比起需要觸摸按鈕或現金更加衛生,同時還提供私隱和安全保障。
 
0603-4c.jpg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