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素不變價錢劈半!小米真無線藍牙耳機 2 SE 評測

DanielTangHK 2021-06-30 18:09 | 科技新知
小米的真無線藍牙耳機是市場上少見的平價耳機。而之前小米香港也引入了「小米真無線藍牙耳機 2 SE」,價錢比小米在香港推出的旗艦耳機「小米真無線藍牙耳機Air 2S」便宜近一半!那麼研究竟這個耳機的性能又能否與同門兄弟匹敵呢?

mi tws 2 se.jpg


小米真無線藍牙耳機 2 SE(SE)跟 2S 一樣均採用了類似 AirPods 的半入耳式設計,聽筒的樣子跟 AirPods 相似。與 2S 不一樣的是耳機的背面觸控版面設計凹坑。SE 的價錢只有 2S 的一半,所以也沒有配備無線充電,而只有 Type-C 有線充電。耳機的續航依舊為 5 小時,配合充電盒可使用 20 小時,比 2S 的 24 小時就稍低了。相比 2S 的垂直取出耳機,SE 可以平面方式取出。耳機淨重 4.7g,但突出的「耳棍」粗度沒有太大改變,但長度就比上代長,若是收音的話應該會比 2S 好。
   

SE 也採用了雙耳同步傳輸技術以降低時延,但上代支持的 LHDC 解碼今次就取消了,轉為 AAC 解碼。但 LHDC 解碼只有小米和華為手機支援,所以對用戶實際體驗都沒有甚麼大影響。而耳機脫下耳機停止音樂外,等等的基本功能都齊全。而使用 MIUI 國際版手機可以機連接界面快速連接和查看耳機和充電盒電量。

Screenshot_2021-06-30-17-04-58-137_com.xiaomi.bluetooth.jpg


小編就以小米 11 來測試播放無損音樂,實試後耳機在高音位欠缺細緻,而在低音表現則比較混濁和模糊,其實 SE 與 2S 的硬件均使用 14.2mm 的複合振膜動圈單元,所以兩者的表現其實相若。而使用半入耳式帶來的音質損耗也未能得到解決。


總結

小米真無線藍牙耳機 2 SE 相比 2S 的最主要分別是不支援無線充電和不支援 LHDC 解碼。其餘在大小和重量上都與 2S 沒有甚麼大分別。但以 $239 平接近一半的價錢下,這個耳機的確具更高的性價比。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