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助理 + Bixby   Galaxy Watch4 支援兩大語音助理

虎仔 / 馬日山 2021-08-05 10:34 | 科技新知
下星期發表的 Galaxy Watch4 和 Galaxy Watch4 Classic,將會是首批預載 Wear OS 3.0 的智能手錶,亦是多年後 Samsung 重新採用 Google 手錶系統的產品。不過 Wear OS 3.0 其實是 Google 和 Samsung 合作,將 Tizen OS 整合的成果。
 
06FB.jpg

消息指 Google 將 Wear OS 3.0 授權予其他廠商使用時,需要附帶一個條件,就是廠商希望預載 Play Store 的話,同時間要將 Google Assistant 和其他 Google 程式包括在內。就算是有份協助開發 Wear OS 3.0 的 Samsung 亦不例外,他們就算在 Wear OS 之上加入 One UI 介面,但依然要保留 Google Assistant,但同時亦會有他們自家的 Bixby 語音助理。
 
0805-6b.jpg

暫時未知道下星期發表的兩款 Galaxy Watch4 手錶,會如何為兩款語音助理作安排,是否讓用戶自行選擇,還是透過不同方式將個別助理呼叫出來。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