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未成年用戶安全   Instagram 將強制用戶提供出生日期

虎仔 / 馬日山 2021-08-31 11:21 | 科技新知
自從 2019 年起,Instagram 就要求用戶提供出生日期,不過用戶可以選擇拒絕提供。不過日前 Instagram 宣佈,所有用戶稍後都需要強制提供出生日期資料,用戶無事提示或拒絕提供會令他們無法使用服務。
 
01FB.jpg

在用戶嘗試觀看敏感或成人內容時,系統亦會要求用戶輸入出生日期,假如用戶嘗試提供錯誤的日期,Instagram 會利用人工智能,透過帖文等去估計用戶的年齡。開發中的系統會判斷用戶的實際年齡,然後續發核實機制去修改用戶的年齡。
 
Instagram 強調強制用戶提供出生日期,是為了保障未成年用戶的安全措施,確保他們能夠向相關年齡組別提供對應的使用體驗。今年 3 月,Instagram 收緊了成年用戶向 18 歲以下沒有關連的用戶發訊息的限制,又將 16 歲以下用戶預設為私人帳號。
 
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