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音質有超高性價比!Nothing ear (1) 真藍牙耳機評測

DanielTangHK 2021-09-17 16:47 | 科技新知
近日 Qool International 又代理一款新耳機,這個名為「Nothing」的品牌更獲教主 Anson Lo 推介。而耳機的價錢相對貼地,而小編實測耳機音質也有驚喜之處!

nothing.jpg


Nothing 這個品牌是由 OPPO 旗下 OnePlus 的聯合創辦人裴宇開辦。在 OnePlus 正式回歸成為 OPPO 的子品牌前,裴宇離開了 OnePlus 並成立了 Nothing,並收購了 Android 之父創立的 Essential Phone 母公司 Essential Product。其中 Nothing ear (1) 就是他們推出的第一樣產品。

Nothing ear (1) 的包裝非常醒目,正面是大大個耳機本體的產品照,側面是類似 iPhone 包裝盒的膠模撕開貼紙。撕開後還需要拉開保護條,簡直是是儀式感十足。拉開外層保護層,再是一個銀色的包裝會,再打開後就終於看到耳機本體了。配件有耳塞、說明書和 Type-C 充電線。透過說明書用戶可以先安裝專用應用程式 「ear (1)」(但是用三星手機就是一直掃不到 QR 碼......)。
   
耳機充電盒採用透明設計,配以內部類似常見秸稈紙漿餐盒的物質,帶來與眾不同的觀感。而耳機本體也破格地採用了透明設計,顯示了耳機的電路板,配以大紅點和白點標記能更易放置耳機在充電盒中。此外,耳機也支持 IPX4 防濺水,日常作運動使用也絕無問題。
   

除了下載應用程式外,ear (1) 更支持 Google Fast Pair 功能,基本上第一次打開充電盒時在手機會即時彈出連接彈窗。此後在使用同一 Google 帳戶登入的裝置都可以快速連接,非常方便有多設備的用戶。連接耳機後小編一共收到兩個更新,需時總共五分鐘以內就升級成功。應用程式介面相當簡單,在中間顯示了左右邊耳機和充電盒的電量,下方的「Hear」和「Touch」分別可以控制手機的降噪和觸控功能。耳機雖小,但續航也達 5.7 小時,配備充電器可使用超過 34 小時,充電 8 分鐘更可直接使用 10 小時。
 

介紹完主要功能後,就談談音質吧。耳機在高音、低音和人聲的表現非常優越,其中人聲的分析力非常好。配合了耳機的設計,聽歌時十分耐聽,不會容易感到不適。音質的表現完全可以挑戰千元價位的耳機。


總結來說,先不說教主加持這些宣傳手法,耳機的設計比一般常見的真藍牙耳機,相信出外「撞樣」的可能性相當低。此外,耳機的音質也出奇地能與千元耳機相比,以 $799 的價錢來說絕對是非常抵玩!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