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出貓改裝拖鞋加藍牙   多名考生試場外被捕

虎仔 / 馬日山 2021-10-04 12:23 | 科技新知
為人師表應該對考試作弊非常厭惡,起碼會有更高的操守,不過早前人都有準備考取老師資格試的考生,被當局發現利用科技協助在考試中作弊。多個地區為了防止使用流動網絡和作弊,考生進入試場都不可以攜帶手機等裝置,甚至只可以穿著拖鞋。
 
06FB.jpg

早前老師資格試進行期間,有關當局發現了多名請槍代考的人,警方亦拘捕了數名嘗試在試場作弊的考生。警方發現其中三人的拖鞋經過改裝,內置電池、可用作通訊的裝置和 SIM 卡,而考生的耳朵則戴著不易被察覺的微型藍牙收發裝置。數名準備作弊的考生是在試場外巴士站被警方截獲,最令人詫異可能是事件竟然與黑幫有關。
 
1004-6c.jpg

警方指黑幫成員製作經過改裝的拖鞋,然後以 60 萬印度盧比(折合約 HK$62,946)出售予考生圖利。警方拘捕了兩名黑幫成員,但主謀卻仍然在逃;警方基於情報在數個地方進行搜索,最後在其他地方再拘捕多名嘗試作弊的考生。
 
1004-6a.jpg

資料來源:thehindu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