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終止面容辨識功能   未來數週正式生效

虎仔 / 馬日山 2021-11-03 09:14 | 科技新知
早前改名 Meta 剛剛宣佈將會在未來數星期關閉 Facebook 的面容辨識系統,之前選擇使用自動標記功能的用戶,稍後當他們上載相片到 Facebook 時,系統不會進行面容辨識和自動標記他人,Meta 又承諾 Facebook 團隊會將超過 10 億個面容識別模板刪除。
 
Meta 發言人表示,因應外界對廣泛使用面容辨識有疑慮,加上對科技規管的不確定性,故此作出停用的決定;不過他們相信此項技術在個別情況,例如重新取得上鎖帳號的使用權限,仍然有可取之處。Meta 認為比起廣泛使用,毋須連接伺服器的單機辨識,或者較狹隘和私隱度高的使用方案會更為合適。
 
美國個別州份和歐盟都開始禁止或部份禁用面容辨識技術,之前 Facebook 亦因為相關技術而惹上官非,去年因此需要賠償 6.5 億美元。Meta 現時宣佈 Facebook 停用面容辨識功能,可以減少公眾和各地政府的批評,亦可以避免因此捲入官司或被罰款。

1103-1a.jpg
 
資料來源:M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