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水不流別人田   Patreon 宣佈自建影片平台

虎仔 / 馬日山 2021-11-17 10:56 | 科技新知
內容平台網站 Patreon 可算是資訊有價的最佳示範,讀者向創作者課金支持以換取文字、聲音、相片或影片內容,不過現時 Patreon 創作者都面對一個問題,就是當他們要分享影片時,往往需要上載到 YouTube 或 Vimeo 等平台,這情況很快就會改變。
 
現時 Patreon 建議創作者將影片上載 Vimeo 或 YouTube,但兩者都是第三方平台,影片較容易外流到非 Patreon 訂戶,而且影片內容亦受到兩個平台的使用條款規限。Patreon 的 CEO Jack Conte 日前透露,公司正籌備影片寄存和播放功能,屆時創作人就可以將影片作品直接上載到 Patreon。其實現時 Patreon 亦有上載影片功能,不過檔案容量為 200MB 以下,創作者因此備受限制。
 
Patreon 未有透露自家影片寄存和播放功能的具體細節,包括何時推出、會否向創作者額外收費、會否插入廣告等。現時 Patreon 亦有提供 Podcast 服務,讓喜歡以聲音發表的創作者登記使用。
 
1117-1a.jpg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