冇軚盤冇腳踏全自動   Apple Car 傳 2025 年推出

虎仔 / 馬日山 2021-11-19 12:33 | 科技新知
自從 Project Titan 項目在 2014 年傳出後,外界對 Apple 生產自家汽車就相當期待,今年亦傳出不少有關 Apple Car 的消息,例如 Apple 與韓國車廠洽談合作,最近又找來前 Tesla Autopilot 項目負責人加盟。最新消息來自《彭博》,他們表示 Apple Car 有望在 2025 年發表。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以往帶領 Apple Watch 團隊取得佳績的 Kevin Lynch早前改為負責 Apple Car 項目,他最近決定拍板加快項目的研發步伐,並設定目標最快在 2025 年推出第一款 Apple Car 產品。報導指 Apple Car 除了採用全電動驅動,而且還擁有完全自動駕駛能力;由於車廂不會提供軚盤和腳踏,沒有人駕駛,所有人均是乘客。
 
Apple 將會在未來數年集中開發全自動駕駛技術,事實上,這個決定亦有跡可尋,日前有外國傳媒發現 Apple 向美國運輸部門申請,增加廿多名負責自動駕駛系統測試的人員名額。據悉,Apple 現時在美國登記了接近 70 輛自動駕駛汽車,亦有定期向運輸部門申報意外事故,證明他們持續開發技術。報導刊登後 Apple 股價上升超過 2%,創下即市歷史紀錄新高。
 
1119-1a.jpg

資料來源:bloomber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