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程式伺服器故障   各地車主投訴無法以手機開鎖

虎仔 / 馬日山 2021-11-22 03:28 | 科技新知
手機程式的用途越來越廣泛,有車廠甚至以此取代車匙,不過日前就發生了警惕車主們的事件。上週六 Tesla 的伺服器出現了短暫故障,令到全球各地沒有攜帶匙卡或鎖匙,習慣以手機程式開門的車主,一下子不得其門而入。
 
伺服器故障維持了數小時,部份車主於是透過 Twitter 向 Tesla CEO Elon Musk 投訴,他向車主解釋伺服器發生故障,並對構成不便致歉。Tesla 未有進一步解釋伺服器故障的成因,但今次事件給予車主們教訓,不要過份依賴手機程式解鎖,外出時帶著車匙或匙卡比較穩陣。
 
以高科技作為賣點的 Tesla,近日亦收到科技拖累,因為晶片零件短缺影響,有指 11 月出廠的新車並沒有提供 USB-C 和無線充電板,車主需要在日後零件到貨後,到維修中心後補安裝。
 
1122-1a.jpg

資料來源:mashab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