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 AirTags 秘密跟蹤   Apple 推 Tracker Detect Android 程式

虎仔 / 馬日山 2021-12-14 08:18 | 科技新知
早前我們分享過加拿大警方向車主警告,指當地有偷車集團利用 AirTags 追蹤目標車輛,然後趁車主不為意時將車偷走,建議車主們需要注意是否被 AirTags 跟蹤。Apple 一直有為 iPhone 用戶提供反 AirTags 追蹤的功能,昨日他們亦為 Android 用戶提供反追蹤程式。
 
這款由 Apple 開發的 Android 程式名為 Tracker Detect,由即日起可以在 Google Play Store 免費下載,程式讓用戶可以了解附近是否存在 AirTags 或 Find My 裝置,從而知道自己是否被秘密監視跟蹤。Tracker Detect 的使用方法相當簡單,只要啟動程式再點擊「Scan」,程式會自動搜尋附近的 AirTags 或 Find My 追蹤器。
 
如有發現就會顯示並提供發出聲響的選項,亦有關於追蹤器的資料和將之解除的教學,如果用戶的 Android 手機支援 NFC,只要將 AirTags 靠近手機,則會打開網址顯示更多追蹤器的資訊。
 

 
Tracker Detect

下載:Google Play Store
售價:免費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