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條 SMS 短訊   電訊商以 NFT 方式進行慈善拍賣

虎仔 / 馬日山 2021-12-16 10:48 | 科技新知
你可能未必知道全球第一條 SMS 短訊,是在 1992 年 12 月 3 日在英國透過電訊商 Vodafone 的 GSM 網絡發出。多得 NFT 非同質化代幣的出現和流行,這條原本只有歷史價值的 SMS 短訊,最近還多了實際的金錢價值,因為 Vodafone 決定將之以 NFT 方式進行慈善拍賣。
 
今次拍賣將會在下週二(12 月 21 日)舉行,並且由法國拍賣行 Aguttes 負責,買家需要使用 ETH 以太幣付款完成交易,所得的款項將會撥捐聯合國難民署作慈善用途。首條 SMS 短訊的內容為「Merry Christmas」,這正好配合最近的聖誕氣氛。Vodafone 英國的 CEO Ahmed Essam 表示,能夠將過去的重大科技創新與現今的尖端科技結合,從而幫助有需要的人,這個舉措正好體現 Vodafone 攜手同行的企業精神。
 
拍賣的勝出者將會獲得 Vodafone 提供的原始通訊協議詳細副本,亦即是全球首條 SMS 短訊的 NFT 版本,勝出者可以在區塊鏈上聲明對該 NFT 的擁有權,至於會否如其他 NFT 藝術品般具有升值潛力,則要等拍賣過後才有答案。
 
1216-5a.jpg

資料來源:vodafon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