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漲價第二波選中了英國,下一個會是台灣嗎?

MarcoHu 2019-06-01 00:09 | 數碼影音
很多人都因為 Netflix 的高品質節目而成為忠實觀眾,但接下來這個消息可能會讓你有點擔憂,因為繼美國率先調漲月費後,Netflix 第二個選上英國用戶,針對 HD 與最高級的二組方案調漲費用。

IMG_20190601_000206.jpg

Netflix 已針對英國地區用戶發布價格調整公告,在現有的三級方案之中,僅有 SD 標準畫質的方案價格不變,可同時二組帳號觀看的 HD 方案漲價 1 英鎊,最高等級的 4K 畫質與四組帳號共賞方案則上漲 2 英鎊。在調整價格後,Netflix 在英國的服務方案月費分別為 $5.99 (不變)、$8.99、$11.99 英鎊,折合台幣約為 240 元、360 元、480 元,比台灣的價格略高,但差距還不算太多。

netflix.0.jpg

付費 OTT 影視霸主 Netflix 以許多獨家又賣座的自製影集、電影著稱,但相對地,它也必須不斷投資鉅額經費用以持續製作節目,同時購入外部影片以滿足觀眾需求。針對價格調整,Netflix 就表示說,今年針對英國市場共規劃了超過 50 部新劇,而 Netflix 的收費一直都會依據製播開銷而有所調整;換言之,在投資越多優質節目的地區,對用戶的收費確實會有所增加。

以本次英國漲價超過 10% 的漲幅來估算,假使某日輪到 Netflix 大力製播更多台劇或台灣電影,但同時每個月也要各位多付出 30 元的月費,大家覺得可以接受嗎?優質的內容是需要等價的付出來享受,你認為 Netflix 目前提供的節目值得這個花費嗎?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