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降噪完美設計的真無線耳機!三星 Galaxy Buds Live 評測

DanielTangHK 2020-08-29 15:39 | 數碼影音
三星在 Unpacked 活動上同時推出首個降噪真無線耳機 Galaxy Buds Live,而它的造型也被人稱為一粒豆。那麼這顆豆表現如何?立即看看!

galaxy buds live.jpg


開箱+外觀

三星 Galaxy Buds Live 包裝盒正面只有產品正面照和細字「Buds Live」。盒內有主體、快速使用手冊、充電線和耳塞。雖然 Buds Live 並非採用入耳式設計,但也可以使用不同的耳塞以支撐耳窩接觸面。相比 Buds+ 擁有 85mAh 和 11 小時續航,Buds Live 只有 60mAh 和 6 小時續航,但充電盒電池容量多了一倍,可支持總數最高 21 小時續航。耳機繼續設有紅外線感應器,但照舊只會用來感應耳機取出避免誤觸及自動關閉降噪功能。

最值得一讚的地方是 Galaxy Buds Live 是少數可以整個耳機放入耳朵而不會突出,即是就是側睡在床上也不會壓到耳機。令耳機雖然重達 5.6g,但重量能平均分散在耳機。而耳機雖不是入耳式,但吺計令耳機不容易跌出耳朵,就是大搖也沒有問題。  

作為智能手機的生態鏈產品,Galaxy Buds Live 在 Galaxy 手機上繼續支持耳機開機彈出畫面。可透過按一下繼續 / 暫停、按二下下一首歌、按三下上一首歌等控制耳機。而長按也可以啟動降噪功能。

ezgif.com-crop (1).gif
▲Galaxy Buds Live 開機動畫


Galaxy Buds Live 是三星首款支持降噪功能的真無線耳機,耳機可以消除 97% 的低頻降噪。小編配戴了耳機半個月,耳機沒有活塞阻隔聲音,所以未開啟降噪模式前隔音能力比較差。但在開啟降噪後,在港鐵站、鬧市中的底噪的確消減得不錯,比傳統入耳式耳機更佳。
除了降噪外,耳機也備有環境音功能,可以選擇在關閉降噪時自動啟動環境音。唯不可像上一代調校大中小環璄音,或不可以透過觸控開關環境音。
此外,三星增加了無縫連接功能,可於不同三星設備上快速連接耳機而不用再次手動連接。遊戲模式也可以減少音訊延遲。  
最後分享一下三星 Galaxy Buds Live 的音質表現。耳機在高音時還是不夠細緻,在低音時音能達到足夠低,但分析力較模糊,所以在低音層音比較混亂。


總結

三星 Galaxy Buds Live 以 $1498 的價錢來說,比上半年推出平 $200 的 Galaxy Buds+ 更抵玩。耳機的降噪表現讓人滿意,而在耳機做平的設計絕對是這個耳機另一個賣點,解決了不少用家在睡覺時使用耳機的痛點。耳機在音質方面,比上一代有所改善,但希望三星能在下一次產品繼續改善耳機音質。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