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音樂監製陳奐仁   新歌 NFT 拍賣唔怕做白老鼠

虎仔 / 馬日山 2021-04-01 09:05 | 數碼影音
有留意最近的科技新聞的話,可能會聽過 Twitter 創辦人 Jack Dorsey 早前將他的第一條 Tweet 以 NFT 形式拍賣,到底什麼是 NFT?它是 Non-Fungible Token 的簡寫,中文翻譯則是非同質化代幣。
 
01FB.jpg

NFT 可以是任何數碼化的圖片、影片、音樂或藝術作品,這些數碼化的作品透過區塊鏈技術產生獨一無二的標記,用作認證物品主人的擁有權。NFT 會記錄到區塊鏈的數碼分類帳內,儲存包括擁有者或轉讓紀錄等有關 NFT 的詳細資料。跟我們不時聽到的比特幣、以太幣等加密貨幣不同,雖然 NFT 亦是來自區塊鏈的技術,但前者可以跟另一加密貨幣互換,所以被稱爲同質化(Fungible Token),但每一枚 NFT 都是獨一無二和價值不一樣,無法替代互換,這亦是稱為非同質化代幣的原因。
 
除了 Jack Dorsey,不時在鄭秀文、容祖兒等歌手的作品出現的著名音樂監製陳奐仁,最近亦加入 NFT 拍賣的行列。早前他將原創作品「Nobody gets me」,以他拿手的 Hip-hop beats + 結他,利用雙語重新演繹,然後放到 OpenSea.io 公開拍賣。
 
0401-1c.jpg

陳奐仁表示自己在出道時面對 CD 被淘汰、MP3 未能如預期般流行,免費平台貶低了音樂價值,令音樂人生活不容易。他預期下一代音樂人會過得比他還艱難,於是利用自己的作品探索 NFT 是否可行,能否在華語音樂市場殺出一條新路。陳奐仁坦言當白老鼠已經有失敗的打算,亦會欣然接受,但如果成功的話則會成為年輕音樂人的一個示範。
 
現時在 OpenSea.io 的出價最高為 4.977 以太幣(折合約 HK$74,812),而拍賣將會在 4 月 4 日結束。成功買到陳奐仁的新作 NFT,除了可以獲得原創歌曲「Nobody gets me」的 24bit/192khz WAV 檔案和該歌的 7 秒 MP4 單曲連封面,陳奐仁亦會提供與他在 Zoom 對話 1 小時的機會。
 
資料來源:OpenSe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