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表比較 Disney+、Netflix!邊個平台值得課金?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1-10-08 19:18 | 數碼影音
Disney+  在香港推出啦,而 HKBN 更成為 Disney+ 獨家寬頻服務夥伴 (link)。Disney+ 很多朋友都等了好耐,甚至有人話會考慮在 Disney+ 與 Netfilx 之間二揀一,始終錢就是這麼多,時間不會因為多一個影視平台而增加。魚與熊掌,到底兩個平台之間有甚麼分別?應該怎樣揀。

FB.jpg

Disney 主題化節目 vs Netflix 劇集之王

要說 Disney+ 以及 Netflix 的比較,最主要是定位不同,Disney+ 特定主題節目。Disney 大家聯想到米奇老鼠,唐老鴨等兒童節目。無錯,收費電視版的 Disney Channel 及點播節目都會轉至 Disney+ 平台,其他由收費電視轉移的節目及頻道,包括 Fox Movie、Fox 一系列娛樂及歐美劇集節目,還有國家地理頻道旗下的 NatGeo Wild 及 NatGeo People 都會過檔 Disney+ 並加強點播環節。當然,大家想用 Disney+ 相信是跟 Marvel Universe、星球大戰,同埋 Pixar 動畫全系列有有關,相關節目,都會由 Disney+ 提供。

而 Netflix 最出名是肯出錢投資,好多著名劇集,由美劇至日劇、台劇定係韓劇,好似最近大熱的「魷魚遊戲」,Netflix 都有份投資兼獨家播放。Netfilx 另一個強項是紀錄片,近年有踢爆社交網絡惡行的 The Social Dilemma,都是在其他平台看不到的內容。

價錢方面,Disney+ 採用單一收費,而 Netflix 則採用分級收費,基本、標準、高級計劃包含不同解像度的體驗。

一表比較 Disney+、Netflix

 
  Disney+ Netflix
收費 月費:$73
年費:$738
基本月費:$63
標準月費:$78
高級月費:$93
支援解像度 4K 基本月費:480p
標準月費:1080p
高級月費:4K
支援 Dolby Atmos?
支援平台 Android / iOS 裝置
Chromecast / 內置 Chromecast 的電視
Android TV 電視和機頂盒 (或 Amazon Fire TV)
家用遊戲主機 (PS4、PS5、Xbox One、Xbox Series X/S)
可通過網絡瀏覽器在 PC 上進行串流播放

Android / iOS 設備
Chromecast / 內置 Chromecast 的電視
Android TV 電視和機頂盒 (或 Amazon Fire TV)
可通過網絡瀏覽器在 PC 上進行串流播放
家用遊戲主機 (PS4、PS5、Xbox One、Xbox Series X/S、Nintendo Wii U、3DS
免費試用時間 7 日 /
支援國家 / 地區 全球 60 個國家 / 地區,明年延伸至東歐、菲律賓、越南等地區。 全球大部分國家和地區都支持,只有四個國家沒有 Netflix,包括中國、北韓、克里米亞以及敘利亞。
多人共用 可綁定 10 個裝置
最多 4 人同時共用
最多 4 人同時共用
支援離線觀看?
離線儲存影片數量 100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