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候連線!即開即用!微軟新系統 Lite OS 追擊 Chromebook

虎仔 / 馬日山 2018-12-07 13:14 | 電腦硬件
教育市場是科技公司的兵家必爭之地,Microsoft 近年被 Google 的 Chromebook 和 Apple 的 iPad 在美國前後夾擊,而且這兩件產品甚至打入了當地的企業用戶市場。為了迎合這些顧客對低成本的需求,Windows 10 S 亦應運而生,可惜卻未能為 Microsoft 帶來很多優勢。

1207-3aFB.jpg

最近有外國網站指,Microsoft 打算配合 Qualcomm 的 ARM 架構處理器,推出採用全新 Lite OS 系統的全天候連線筆電,向 Chromebook 和 iPad 反擊。消息指 Lite OS 是一個以輕型、即開即用和全時連線為目標的極簡約系統,會獨立於 Windows 以外的方式出現,亦只可以運行 UWP 和 Progressive Web Apps 程式。

1207-3b.jpg

Microsoft 不打算公開發售 Lite OS,只會授權予 OEM 電腦生產商,以預載於筆電的方式提供。網站 1reddrop 的消息指,Lite OS 有可能會在今年秋季透過代號 Centarus,一款全新可摺式設計的 Surface 筆電產品率先推出,有關 Lite OS 的詳情可能會在年中的 Build 2019 大會上公開。

資料來源:1reddrop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