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傳正在開發 9 吋 Surface,搭摺疊螢幕、支援 Android App

Jason 2019-06-24 13:56 | 電腦硬件
2019 年摺疊螢幕概念興起,包括三星、華為都發表了自家的摺疊螢幕手機,雖然三星 Galaxy Fold 因為螢幕轉軸問題導致延遲發售,而華為 Mate X 也跟著將發售時期往後推,讓外界對於摺疊螢幕的實用性產生了些許懷疑;不過並不代表其他的廠商對此卻步,而且對摺疊螢幕有興趣的反而是個蠻特別的品牌:微軟。

《富比士》引述英國商業諮詢機構 IHS Markit 分析師 Jeff Lin 報告指出,根據供應鏈消息,微軟正在開發一款 9 吋的 Surface 平板電腦,預計最快會在 2020 年第一季或是上半年推出,它最大特色是會採用 4:3 比例的摺疊螢幕機構,另外將會採用新版的 Windows Core OS(WCOS),以提供兩種不同螢幕大小的使用者介面顯示。

此外,這款 9 吋 Surface 平板將採用 Intel 在今年初 CES 公布、代號為 Lakefield 的二合一 10nm 系統單晶片,並將支援 LTE 或 5G 全時連網;此外它還可以執行 Android 應用程式以及 iCloud 服務。

可摺疊螢幕又可執行 Android App 的 Windows 平板,似乎聽起來有點天方夜譚,不過現在離它聲稱的推出時間還有將近一年,就看看微軟未來是不是有什麼動作吧。

000.jpg
▲ 此為微軟 Surface Go。


引用來源:Forbe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