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 iPhone 8 拖累 任天堂 Switch 或供不應求

虎仔 / 馬日山 2017-06-01 07:54 | 遊戲電玩
任天堂 Switch 自上市至今在全球一直熱賣,可能連任天堂本身亦始料不及,原本預算在今個財政年度生產 1,000 萬部的計劃,在早前修改為 1,800 萬部,最新消息更有指目標更改為 2,000 萬部。銷售成績理想並提高目標本來是好事,但任天堂現在卻面對一大難題。

0601-5aFB.jpg

雖然銷售目標仍然維持在 1,000 萬部,但為了配合龐大的需求,任天堂希望將產量在明年 3 4 月前提高至 2,000 萬部,不過生產所需的零件可能無法應付他們的需要。其中 Switch 所需的 NAND 晶片和震動摩打都因為 Apple 準備推出全新 iPhone 和 iPad 而面臨短缺,雖然近年 Apple 使用自家設計晶片的數量越來越多,但仍然有不少屬於標準零件。

0601-5b.jpg

外國傳媒指 NAND 的供應將會非常緊張,令任天堂年產 2,000 萬部 Switch 的目標很難達成。現時 Switch 在很多國家都有供不應求的現象,以美國為例,Switch 遊戲同梱包在大型連鎖店 GameStop 已經售罄,兩款遊戲大作《ARMS》和《Splatoon 2》將會在暑假期間推出,預計會進一步推高 Switch 的銷量,同時為任天堂添加可能出現缺貨的壓力。

資料來源:i4u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