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機 iPad 秒變 PC   Microsoft 推出 Windows 365 服務

虎仔 / 馬日山 2021-07-15 11:11 | 作業系統
Microsoft 剛剛發表了全新服務 Windows 365,在任何裝置的網頁瀏覽器都可以運行完整版的 Windows 環境。這項新服務現階段只會向商業用戶提供,日後很大機會開放予一般用戶使用,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Microsoft 所指的商業用戶,並非單純的大企業客戶,就算是一人經營的個體戶亦包括在內。
 
01FB.jpg

就算用戶手上擁有的裝置是 Mac 電腦,甚至是 iPad,一樣可以使用到 Windows 365 服務,簡單來說,這就是一部虛擬的雲端電腦,用戶可以因應自己的需要進行「硬件」設置,最高為 16GB RAM 和 512GB 儲存。相比起一般 PC 需要 Boot 機,Windows 365 提供即開即用的使用體驗,而且支援所有 Windows 程式。換句話說,就算手執 iPad 都能夠使用到真正桌面電腦系統,還有傳統 Windows 和程式。
 


為了確保用戶安全,透過 Windows 365 登入虛擬電腦需要多步認證,而儲存的資料和網絡數據傳輸都會經過加密處理。由於 Windows 365 建基於 Azure Virtual Desktop,企業的電腦管理員繼續可以監察雲端電腦的一舉一動。Windows 365 會在 8 月 2 日正式推出,收費暫時未公開,推出時將支援 Windows 10,未來會支援 Windows 11,用戶可以透過 Mac、iPad、Android、Linux 等裝置的瀏覽器登入使用。
 
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