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推出在即   PC Health Check 工具全面開放

虎仔 / 馬日山 2021-09-22 12:06 | 作業系統
Windows 11 將會在 10 月 5 日正式推出,為了方便用戶檢查他們的電腦是否支持系統升級,Microsoft 特別製作了 PC Health Check 程式。原本只提供予 Windows Insider 的用戶,現在 Microsoft 決定將它全面開放讓所有人都能夠下載。
 
01FB.jpg

PC Health Check 最先是配合 Windows 11 的發佈一同推出,不過用戶在使用後發現很多電腦都無法符合需求,結果 Microsoft 將程式暫時下架,在調整後重新上架,不過只有 Windows Insider 項目參加者才可以下載。根據 Microsoft 之前的公佈,Windows 11 的基本規格要求包括 64-bit 雙核 1GHz 時脈的處理器、4GB RAM、64GB 儲存空間和 TPM 2.0。
 
上述系統要求對近幾年上市的電腦應該沒有問題,不過用戶假如是自己砌機,則可能要使用 PC Health Check 去檢查。值得留意的是,儘管 Microsoft 提供了檢測工具,但不少符合系統要求的處理器卻未有被收入清單內,結果顯示為不支援,所以 PC Health Check 只可作為參考。(下載鏈結在資料來源網頁頁底)
 
資料來源:microsof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