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 iPad 含鎳金屬 引發兒童皮膚敏感症狀

虎仔 / 馬日山 2014-07-17 06:26 | Apple
不少父母都會把舊的平板交給子女當作玩具或學習工具,如果你的子女正在使用第一代 iPad,請你注意一下。早前美國兒科雜誌刊登了兩名皮膚科醫生的文章,表示第一代 iPad 和不少電子產品都含有金屬成份鎳(Nickel),有機會引發兒童的皮膚敏感症狀。

//timgm.eprice.com.hk/hk/pad/img/2014-07/17/47504/uniqlo_1_4469_e2a8eb5f1a82f88a312d88f33c04ea35.jpg

文章透露一位 11 歲的兒童長期出現嚴重的皮疹,經過測試後發現該兒童對鎳產生敏感,在生活環境進行分析,後來發現 iPad 含有鎳導致過敏出疹。皮膚科醫生嘗試為 iPad 加裝保護套後,孩子停止接觸金屬部份,皮疹亦逐漸消退。作者提醒家長,如果子女有出疹的情況,應該嘗試將電子裝置的金屬部份覆蓋,避免被兒童接觸。

Apple 回應指他們的產品均按照相關部門的要求操作,並且符合非常高的安全規格。兒童接觸電子產品無可避免,但父母如果擔心的話,可以嘗試加裝保護套,減少子女接觸鎳的機會。

資料來源:theregist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