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mini 6 螢幕啫喱問題   Apple 認為屬 LCD 正常現象

虎仔 / 馬日山 2021-09-29 12:38 | Apple
日前我們分享過有 iPad mini 6 用戶投訴,在垂直使用時螢幕在捲動時會出現「啫喱」效果,就是螢幕兩邊的更新率不同步的狀況。雖然在橫向使用時並不明顯,但對於使用體驗和視覺觀感來說,的確會讓部份用戶帶來困擾。
 
04FB.jpg

在回應網站 Ars Technica 的查詢時,Apple 表示捲動時出現「啫喱」效果是 LCD 螢幕的正常現象,由於螢幕是逐行逐行更新,螢幕頂部和底部的更新可能會出現極微細延遲,於是就會出現捲動時不同步的情況。雖然 Apple 作出這樣的回應,但卻無法解釋為何 iPad mini 6 的「啫喱」問題,比起其他 iPad,例如 iPad Air 和最近上市的 iPad 9 明顯。
 
根據現時的情況看來,並非每一部 iPad mini 6 都有相同的「啫喱」螢幕問題,或者嚴重程度不一。如今 Apple 明確表達了立場,意味著用戶未必能夠以此原因要求更換。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